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刷白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市场上乳胶漆是大部分业主会选择材料用来做墙面漆。现在市面上所销售的乳胶漆大多上是环保漆。而且价格当面不是很贵,很多商家都说用我们的漆粉刷后一周就可以入住。那么刷白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刷白墙
刷白墙

1、基层处理:如果原有大白起皮处不是很多,基层是不需要再处理的,只需要把局部找平就行了。若是原大白质量不是很好或是担心以后在刮完大白的时候会起皮的话,就需要铲去原有基层的大白,处理之后再刷上界面剂或强固;刷强固的意义主要是为了铲完大白以后担心会有大白灰尘残留在墙上,以免刮大白时会再次起皮。即使不想刷强固也建议刷上白乳胶胶水也是一样的。

2、石膏找平:只需要把墙面或者顶部不平的地方用石膏来找平,阴阳角弹线就可以了。

3、粘贴绷带:起初最好先要用石膏板把需要连接的地方划出一定的缝隙再拿石膏填平,让石膏板变成一个完整合体。再把有接缝过的地方用绷带贴好(牛皮纸或白布),比较容易裂的位置贴两层为佳。

4、刮大白:之前工序处理完后大白就没什么说的了,只需正常再刮它两遍就可以的,打磨流程看起来比较简单其实它是很重要的一个流程,如果打磨得不好那前边工序做得再好刷完乳胶漆后看过去也是比较难看的,比如打磨不到地方就会有疤疤裂裂的现象产生。所以一定要拿灯泡照着打,以免会有打漏的地方。

5、刷乳胶漆:在刷乳胶漆之前先要把所有的灰尘清理干净,乳胶漆可以按照墙面的干燥情况加入适当的水,刷完第一遍之后再使用沙纸进行打磨一次,这样刷完二遍之后会有更好的效果与手感。

以上就是关于刷白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