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共有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的住房需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比如说推出了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共有产权房等政策性住房,不少购房者是第一次申请购买共有产权房,对于共有产权房是什么意思不是很了解,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共有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

1、共有产权房属于政策性住房,这套商品房的产权由个人和政府共同持有。政府通过产权共有的方式,降低购房者购房成本,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2、随着收入增长,购房者可按政策规定购买政府所拥有的部分产权,具体的购买政策大家可咨询当地房管局。

3、大家想要申请共有产权房,需满足相关申请条件,比如说申请人需符合当地限购政策的要求,在当地没有住宅等等,具体的申请条件大家可咨询住房保障部门或登入当地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共有产权房通常会在当地房管局官网开通申购通告,购房者在申购期内登入房管局官网进行申请并填写相关资料。

以上就是对于共有产权房是什么意思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