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红木家具

红木家具与其他材质家具相比更加的金贵,它不仅价格昂贵,而且保养起来也比较麻烦。那么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红木家具保养方法有哪些吧。

红木家具
红木家具

1、避免阳光直射。红木家具里面含有水分,受天气的影响容易热胀冷缩,我们在家中摆放红木家具的时候,不能将红木家具放置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也不能摆放在比较潮湿或者过于干燥的地方,例如地下室、靠近暖气的位置、窗口位置等。

2、清洁。我们清洁红木家具的时候是不能使用湿布擦拭的,因为使用湿布擦拭容易磨损家具表面,我们可以使用比较柔软的毛刷清理红木家具,再用家具轻轻的擦拭,如果红木家具有污渍,那么我们可以使用油性清洁剂或者轻度的肥皂水擦拭,注意千万不要使用化学光亮剂。

3、打蜡。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红木家具的漆膜,我们可以先在桌面上放置小吸盘垫,然后在上面放置厚玻璃板,最好不要使用透明聚乙烯水晶板。一般红木家具每隔3个月最好用蜡擦拭一次。

4、搬运。我们搬运红木家具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不能将红木家具放在地面上拖拉,我们在搬运的时候,还需要防止桌面刮花,如果红木家具过于笨重,我们可以在红木家具底盘下套上软绳在移动。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选择红木家具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