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房窗帘选择注意哪些事项

窗帘是儿童房里必不可少的饰品,不仅能给室内打造一个隐私空间,还可以把儿童房装饰得温馨浪漫。当然,前提是要选用好的材料,再搭配儿童房室内的主色调选择窗帘的颜色,还要定期清洗,这样才能让窗帘发挥最好的装饰效果。那么,儿童房窗帘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儿童房窗帘选择注意哪些事项
儿童房窗帘选择注意哪些事项

1、巧妙的色彩搭配。儿童房最好选择色彩柔和的,充满童趣的窗帘。窗帘色彩的选择也会根据季节的变换而有所区别,夏天选择淡色系,冬天选择冷色系,顺应心理上的感觉。建议在同一房间内,最好选用同一色系和花纹的窗帘,保持室内的整体风格。

2、窗帘图案要温馨。儿童房窗帘的图案,要从儿童的心里出发,比如选择星星和月亮图案的,让宝贝能情绪安静。另外,还可以选择各种卡通图案,比如米老鼠、小熊维尼等,让宝贝感觉有亲切之感。

3、窗帘的厚度要适中。窗帘的厚度不一样的话,其使用中的功能也不一样。如薄的窗帘,可以稀释强烈的阳光,让阳光变得温柔起来,还使室内保持明亮、光洁;而厚重的花绉布及平绒窗帘在防止噪音干扰方面效果较好。

4、选择合适的窗帘材质。从材质上分,窗帘有棉质、麻质、纱质、绸缎、植绒、竹质、人造纤维等等。这些材料除印染外,本身没有多大的有害物质。

好看的窗帘,可以给孩子带来快来,激发想象力,对窗外的世界充满好奇,爸爸妈妈按照以上的方式挑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