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地砖的清洁方法有哪些

地砖是家庭装修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厨卫空间中,因厨房功用的特别,地砖常常被一些油腻、水锈、皂垢等污渍污染,导致不美观。那房地砖的清洁方法有哪些?

房地砖
房地砖

1、给地砖“敷面膜”。可以拿一张面巾纸贴在地砖上,在地砖上喷洒一点清洗剂再搁置一会,清洗剂不但不会滴得随处都是,而且油垢会全部粘上来。只需把面巾纸撕掉,再用干净的抹布蘸清水擦洗,地砖即可焕然一新。

2、地砖养护从平常做起。每天厨房使用完,大家都会进行一些简单的清洗,这样能够减少作业量和降低作业难度。由于,这些油污范围相比较小,而且程度不大,平时的小规划油污,可以采用旧牙刷进行清洁,这样不只干净,并且方面省力。另外,磁砖缝等较难清洗的地方,也能借用旧牙刷拿来清洗,因为牙刷小能够深入缝隙,进行深层清洗。

3、用蜡烛做地砖的维护层。因为蜡烛的表层是光滑型的,即使上面沾上了油污,只需用布轻轻一擦蜡烛就洁净了。以后再清洁地砖和地砖接缝处的油污时,只需要用一般的洗涤剂正常擦洗就能好了。

以上就是对于房地砖的清洁方法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