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房后发现面积不对怎么办

买房子的时候,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自己家里面的实际使用面积是多少,开发商给出的面积主要就是建筑面积,这里面包含了公摊面积,但是并不是房子使用面积。那么交房后发现面积不对怎么办呢?

交房
交房

1、新房交房的时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发现面积与合同约定的面积不相符合或者面积少了,这种现象也时有发生,给很多购房者带来一定的困扰。

2、根据合同相关的纠纷解释,购房者的房屋,如果发现面积不符合,并且有合同约定,需要按照约定来处理。

3、但是如果合同当中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显,需要按照以下的原则来进行处理。

4、面积误差不能太大,比如达到4%,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解除合同,并且购买的时候,有关的购房款或者利息等等,开发商也应该支持退还。

5、如果遇到了使用面积超过了合同的面积,超过的部分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而它的所有权应该归属于购房者。

以上就是关于交房后发现面积不对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