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冻羊肉怎么解冻

冬天很多朋友喜欢吃羊肉,但有时买多了就吃不完,那吃不完的羊肉肯定会冻在冰箱里保存,那冻羊肉怎么解冻呢?

羊肉
羊肉

1、冰箱冷藏解冻:如果不着急的话,建议将冻羊肉放在冷藏室中慢慢解冻,这样对冻肉的鲜味损失很小。需要的时间大约一天以上。

2、室温解冻:将冻羊肉用保鲜膜包起或放入到保鲜盒里放在桌面慢慢解冻,鲜味损失不大,当天能吃上。不过,最好是空气湿度比较大,避免出现冻结品表面干燥。

3、铝盆解冻:把一个铝盆底朝上放在桌上,然后把冻羊肉放在铝盆的底上,接着再把另一个铝盆底部朝下,轻轻地压在冻肉上。大约压5分钟左右,即可解冻。这是利用铝制品极强的导热性,把冻肉两端紧贴在铝锅上时,冻肉就通过铝盆迅速和周围空气做热交换,不停的热交换后,冻肉就会在很短的时间化开了。若家中没有铝锅,铝盖、铝盆同样可以。

4、盐水或醋解冻:把冻羊肉先放在冰箱冷藏室1-2个小时,就能让冻肉稍变软。因为冷藏室的温度一般在0摄氏度左右,可先软化冻肉。然后就将肉放在盐水里彻底解冻。盐水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不会孳生细菌。此外,还可以将叉子蘸点醋叉入肉中,也可以加快解冻速度。

5、微波炉解冻:用微波炉解冻时,一定要用最低档,而且是逐步加热。一开始先加热两分钟左右,然后根据羊肉解冻的程度再确定加热时间,直到完全解冻。切忌一开始就加热10分钟。

注意:解冻时尽量别让冻肉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会有冷凝水,让肉湿漉漉的。再说了,空气中的水蒸气附在肉上吃起来也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