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胡萝卜怎么保存时间长

胡萝卜营养使用价值高并且还划算,因此许多家中会常常服用。红萝卜的烹调方法比较多,可能油爆、蒸着吃、打汁这些,都能让人体摄入到营养成分,那胡萝卜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胡萝卜
胡萝卜

1、利用保鲜膜进行保存:用保鲜膜将胡萝卜包好,放到阴凉并且透气的地方进行存放。这种办法也能够使胡萝卜存放很长的时间,也不会发生变质。

2、用冰箱保存的方法:如果要是家里有冰箱,可以将胡萝卜存放到冰箱中。不过如果胡萝卜的数量没有很多,最好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因为将胡萝卜放到冰箱中存放,会影响胡萝卜的口感。

3、用地窖保存的方法:如果家里有地窖,将胡萝卜放到干净的纸箱中,再将纸箱放到地窖中保存。因为地窖的室温比较低,所以也能够使胡萝卜保存比较长的时间。

4、存放前不要用水洗净:将胡萝卜的“顶部”切掉,放入冰箱冷藏即可。这样保存胡萝卜是为了使胡萝卜的“顶部”不吸收胡萝卜本身的水分。

以上是关于胡萝卜怎么保存时间长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