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蒜头怎么保存

吃饺子、炒菜、凉拌菜,日常烹调每一样都少不了蒜。不过,不少人却为大蒜的保存而烦恼,刚买回家的新蒜没过多久就长芽了,要不就是烂得不能吃了,那大蒜头怎么保存呢?

大蒜头
大蒜头

1、挂藏法:如果你想吃原汁原味的新鲜蒜,不妨一次性多买点,然后把它们像编小辫一样编成蒜辫。之后,把蒜辫挂在窗外或窗边等通风处,这样就能推迟大蒜发芽的时间,每次就能吃到新鲜的大蒜了。

2、冷藏法:如果你买的蒜比较少,就不适宜采取挂藏法。此时,最好把大蒜和其他蔬菜一样,放进冰箱的冷藏室。千万不要冷冻,在适宜的低温下,大蒜至少能保存半个月,既不生芽,又不会腐烂。

3、盐腌法:如果你对大蒜的新鲜度要求不高,而且蒜量又不大的话,你可以把大蒜剥皮,然后放进一个干净的盒中,再上面撒上一把盐即可。这样保存的大蒜,可以长时间不生芽。

以上是关于大蒜头怎么保存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