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汇市场资金有哪些

我们知道在外汇市场,只有跟随资金的流动才能才能获得收益。尤其是外汇市场上各种热钱在各个市场中频繁切换,在浮动汇率下,短期资金流向会增大汇率波动。那么,外汇市场主要有哪些资金在流动呢?

外汇市场资金有哪些
外汇市场资金有哪些

1、贸易资金流动:贸易资金的流动,一般指贸易商在全球范围内买卖商品时发生的资金流动。

2、银行资金流动:银行资金的流动,如套汇、套利、多空头寸抵补及头寸调拨等业务需要。还有,就是各国央行对本国或者他国货币过度上升或下跌时,动用自有资金在外汇市场上进行的干预。

3、保值资金流动:保值资金的流动包括避险资金和货币保值资金。避险资金如由于有些国家或地区政局不稳,引起资金外流,以求安全。货币保值资金一般投资于高息货币,即预期年化利率较高的国家的货币,如英镑、澳元等。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国家的国际收支状况、财政政策等因素,都会引起这部分资金的流动。

4、投机资金的流动:这部分资金的流动对货币汇率的波动具有巨大的影响力,流动频率也最快。

以上就是说国际外汇市场上四类资金的流动,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