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养老保险参保的方式很多,而且个人养老保险以城乡居民作为保险对象的一种人身保险,凡是年满18周岁的有劳动力的城乡居民均可以参保个人养老保险。那么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呢?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1、可以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标准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具体可携带相关材料,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或社会保险事务代理机构办理委托参保手续。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2、或者以单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购买或续交个人养老保险,如果是外地户口,只能通过单位方式购买个人养老保险。

3、个人养老保险的保险期限包括保险费缴费期和养老金额取期,险费缴费期从被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并交纳第一期保险费起至约定缴费期满为止;养老金领取从被保险人约定的缴费期满的次月起,至保险人保险责任终止时止。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