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套房产和第二套房产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买房的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想买房,但是不少人已经购买了一套房产,但是还想购买第二套房产,那么第一套房产和第二套房产的区别是什么呢?

第一套房产和第二套房产的区别是什么
第一套房产和第二套房产的区别是什么

1、利率不同。二套房贷款的贷款利率是比首套房的贷款利率高不少的。就公积金贷款而言,二套房贷款的贷款利率,是要在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基准上,上幅10%。

2、额度不同。二套房贷款的贷款额度比首套房的贷款额度低很多,不过具体的贷款额度,以地区规定为准。

3、首付不同。首次贷款买房,首付不低于30%(公积金不低于20%),执行基准利率;而二套房在首套贷款未还清的情况下,首付不低于60%,利率上浮1.1倍,首套贷款还清的情况下,首付不低于30%,利率上浮1.1倍。

另外,二套房贷款的贷款难度,会比首套房贷款难度大很多,尤其是在遇到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二套房贷款往往很难申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