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壁纸可以擦洗吗

家里粘贴图案丰富的壁纸,看起来美美哒。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购买壁纸来装饰家居,让家居看起来时尚大气,富有个性。在购买壁纸时,壁纸的耐擦洗性是TA们比较看重的。如果壁纸不能擦洗,后期清洁起来很麻烦。那哪些壁纸可以擦洗,哪些壁纸不能擦洗呢?擦洗壁纸时要注意什么呢?

壁纸可不可以擦洗
壁纸可不可以擦洗

1、壁纸种类有很多。如云母片壁纸、pvc塑料壁纸、木纤维壁纸、无纺布壁纸、墙布壁纸等。不同种类的壁纸耐擦洗性也不同。其中,pvc塑料壁纸耐擦洗性最强,可以直接用清洁剂擦洗,而墙布壁纸耐擦洗性最弱,最好不要经常用水洗。

2、通常情况下。标志为一条水波纹,表示壁纸可以用软毛刷除尘或者用吸尘器吸尘。

3、标志为两条水波纹。表示壁纸不仅可以用吸尘器、软毛刷除尘,还可以用干毛巾及棉球沾水擦拭。

4、标志为三条水波纹。表示壁纸耐洗程度好,可以用清水和少量洗涤剂清洗,洗涤剂最好选中性溶液为佳;标志为一条水波纹和刷子,表示壁纸可以直接用洗涤剂洗和用毛刷刷。

5、标志为三条水波纹和刷子。表示壁纸耐磨性好,不仅能用水洗,还能用毛刷、吸尘器除尘。

以上的就是关于哪些壁纸可以擦洗,哪些壁纸不能擦洗,擦洗壁纸时要注意什么的内容介绍。壁纸与乳胶漆不同之处在于壁纸更耐擦洗,清洁起来方便,在装饰家居时,可以放心购买壁纸,无需过于担心壁纸的清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