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失信黑名单是永久的吗

大家经常听说又有被添加到失信黑名单里面的人,特别是从今年开始,失信黑名单执法力度加强,让失信人员无处可逃。那么,失信黑名单是永久的吗?

失信黑名单
失信黑名单

1、失信人员不是永久的,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删除,如果不符合条件,则会被一直列入失信名单。

2、失信人员符合以下三个要求的,将其有关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其一,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其二,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的;其三,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的。

3、在偿还完所有拖欠的借款和利息后,就可以申请消除征信黑名单,但是随着新版征信出台,借款人想要消除征信污点必须在还清借款后五年保持良好的消费和还款记录,而在此之后才可以正常申请信用卡和贷款。

4、需要说一下的是,必须要债权人确认你已经还完债务,建议借款人选择正规公正的渠道进行还款,避免你已经还款了,但是对方还让你还款。之后当债权人确认还款后,再到人民法院进行申请,在审查通过后,可以消除黑名单!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失信黑名单是否永久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