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防止马桶出现堵塞

从目前家居装饰来看,大部分人家中都会在卫生间安装坐便器,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用品,然而使用久了难免会出现堵塞的情况,不仅影响家人使用,还会发出一股难闻的恶臭味。那么如何防止马桶出现堵塞呢?

马桶
马桶

1、在使用时应注意,避免向桶内倒入泥土、石灰、涂料等杂物,以防在桶中形成结块,另外若是家中有人经常拉羊粪状粪便的,由于粪便颗粒小比较容易堵塞回气孔,应经常检查抽水马桶回气孔是否堵塞,经常清除回气孔中的堵塞物。

2、在疏通时,若是在桶内没有发现杂物,则应考虑其回气孔是否能正常运用,若是发现堵塞,只需清除回气孔里的污物杂质,抽水马桶就会马上恢复正常。

3、一旦发生堵塞的状况,建议大家可多冲水,并且最好用开水或者烧碱水,若是发现堵塞物在慢慢减少时,说明可能是轻微的纸巾、泥土、猫砂等可溶性物品产生的暂时堵塞,但如果多次冲水后发现水不容易通下去,那么就要立马暂停冲水,以防止臭水反溢。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防止马桶出现堵塞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