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花板吊顶材料有哪些

众所周知,天花板吊顶的装修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吊顶材料随着居室风格的不同也在发生变化。但是不管吊顶是哪种风格,吊顶材料都必须要牢固、安全才可以。那么天花板吊顶材料有哪些呢?

天花板吊顶
天花板吊顶

1、石膏板:熟石膏是石膏天花板的主要材料,此材料比较适用于书房、客厅等地。石膏板不仅可以绝热和吸声阻燃,而且还具有可以锯、质地轻的特点,同时它的使用性也非常强。

2、轻钢龙骨石膏板:轻钢龙骨石膏板分为空心石膏板和纸面石膏板等,一般用于天花板的隔断层,不适合做造型天花。其次纸面石膏板的承受力较好,因为它是由石膏板和轻钢龙骨组合而成的。

3、夹板:因为夹板的弹性和韧性比较好,所以它可以做方的、弯曲的造型天花。其次夹板不仅容易加工,而且它的耐冲击性也很强。

4、彩绘玻璃:彩绘玻璃适合天花板局部装修,里面还可以安装照明设备,非常适用于客厅装修。但是在装修时要用石膏粉封闭好石膏天花和彩绘玻璃之间的缝隙,而且还要用牛皮胶封闭好。

5、pvc板:pvc板的截面是蜂巢状的网眼构造,它的花色和图案也较多,很适用于卧室和客厅等多种区域。

以上就是对于天花板吊顶材料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