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股与A股的区别是什么

美股已经拥有200年的历史,与A股的20多年相比,有着更成熟的市场,在市场监管上也有完善的制度,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行为的辨识更加严谨,处罚更加严格。那美股与A股的区别是什么呢?

美股与A股的区别是什么
美股与A股的区别是什么

1、投资门槛。美股:每笔交易不限股数,只买一股也可以操作,投资门槛更低。A股:一手起步,一手即100股,也就是说至少需要交易100股。

2、投资手段。美股:投资手段多元化,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特别是利用股票和对应的期权,可以组合出各种各样的投资策略。A股:投资手段做多为主,可以做空的股指期货目前也受到比较多限制。

3、买卖时效性。美股:可以做日内交易,即当天买入的股票可以当天卖出,而且没有涨跌停限制。A股:实行的T+1制度,当天买入的股票要等第二天才能卖出。

4、手续费用。美股:不需要缴纳印花税、过户费等名目繁多的税费,费用相对透明。A股:需要交纳印花税,交易佣金等费用,其中印花税1‰(仅卖时收取);交易佣金最高收费为3‰,最低收费每笔5元。

以上从四个方面分析了美股与A股的区别,除此之外,它们的涨跌幅限制、可投资标的以及交易时间等还有诸多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