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有什么

随着国民患病率的升高,人们对于保险的要求不再仅仅局限于社保,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购买商业保险来获取更多的保障。而寿险和重疾险就是受关注较多的两个险种。那么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有什么呢?

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有什么
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有什么

1、保险标的不同。寿险的保险标的是人的生命,重疾险的保险标的是人的健康。

2、赔付方式不同。寿险的赔付是在被保险人发生人身死亡或者全残时进行赔付,而重疾险的赔付是在被保险人确诊患有合同所规定的疾病时赔付。

3、保障范围不同。寿险的保障范围较窄,只负责死亡或全残,重疾险只要患有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即可获赔。

4、保费计算基础不同。寿险是以死亡率为基础来计算保费,重疾险是以重大疾病的发病率为基础计算保费。相对于死亡率来说,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更高。因此,重疾险的风险相比寿险要更大一些。

总的来说,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先买一份重疾险对于家庭的意义要更大一些,重疾险的保障更全面。在患有疾病的时候,重疾险能够获得理赔,从而有更充裕的经济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