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腐木地板怎样安装

在公园、园林等一些户外场所,我们常常可以见到它们的地面上铺有木地板,这种木地板的优点很多,防腐、防水、防霉、防蛀、防白蚁等等,因此它也被称之为防腐木地板。那么防腐木地板怎样安装呢?

防腐木地板
防腐木地板

1、在安装之前,我们需要对它进行阴干处理,不可将它在太阳下暴晒晾干,在阴干中,当它的湿度与外界环境的大体相同,我们方可施工。如果没有进行阴干处理,那防腐木地板在施工安装后就容易出现较大变形和开裂问等现象。同时我们需要保证施工现场的环境应该是通风的,防腐木材需要存放于通风处,并且尽可能地避开太阳的暴晒。

2、我们在施工时,不必急着将所有的材料就进行尺寸修改,我们可以在安装中,对于需要再加工的进行修改,可以使相应的防腐剂充分地涂刷在防腐木的每个切口和孔洞位置,不用担心损及木材的使用寿命。在搭建露台时,我们要尽可能地选用长木板,每个板面之间建议留存5-10毫米的缝隙,可以减少接头,也更不会影响到防腐木地板安装的美观度。

3、为了保证它的防腐性能,以及地板的耐用性,建议大家在它的连接处,应都使用镀锌连接件,或是不锈钢连接件及五金制品,不可使用不同的金属物件,以免加速生锈,损及木制品的结构。为避免人为的开裂,建议在制作和穿孔过程中,大家要先用电钻进行打眼,之后再用螺丝做固定。

以上就是对于防腐木地板怎样安装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