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一眼看出事故车

现如今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人在购车时选择购买二手车。二手车相比新车性价比更高,同样的价钱可以买到配置等级更高的二手车,因此二手车备受年轻人的青睐。但是二手车虽然好处多,水也是很深的,买车时如果没有专业的判断,很有可能就会买到事故车。因此今天就来教大家一些小技巧,判断一辆二手车是不是事故车。

如何一眼看出事故车
如何一眼看出事故车

1、外观检查。很多人去看二手车都会从开始检查车的外观开始,这些可以简单的观察到。看看车漆颜色是否一样,轮胎磨损的程度,观察发动机盖和两侧翼子板之间的接缝是否平均等。观察外观虽然也非常的重要,但我们试驾时学会辨别更加重要。这个是很多人不懂的地方,当然去买车时最好带上老司机参谋参谋。

2、试驾。我们试驾,启动车辆时,发现发动机很难启动。比如如启动的声音沉重,说明马达、电瓶或相关机械有问题。启动后,首先检查方向盘左右打轮时的力度是否一致,转向角度是否合理,转向或掉头时,方向盘打死后,前轮是否有磨轮胎的现象出现。如果有,此车有可能出过交通事故,轮胎经常蹭着轮线,会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

3、换挡测试。对于手动变速箱通过行驶公里数和离合器的高低程度来判断离合器片是否需要更换。再看行驶时换挡是否平顺。如果换不上挡,就说明同步器磨损严重。观察换挡时,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是否在厂家规定的范围区间。一般的规定是一挡变二挡的转速应在2000转,二挡变三挡的转速应在2000至3000转之间,三挡变四挡的转速也应在2000至3000转之间。

4、试驾的异响。试驾时,一定要注意车的噪音的发生处和声音的大小,来判断此车的密封程度和隔音效果,如出现哨音,说明车辆修复质量不好,有空气回旋的地方。同时注意发动机、变速器、差速器和悬挂系统是否有异响,如发动机发出“当当当”或“哐哐哐”的声音,变速器、差速器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时,说明此部件该大修了。这个具体声响我们前面的文章有提到过。试驾最好把车开到有坡度的地方,试试它的爬坡能力,以此测试下发动机的动力性能。

5、刹车系统。最后试驾中刹车系统如何,以及车辆会不会跑偏,在行车中避震下效果如何我们都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比如刹车距离过长,或者车晃晃荡荡的则证明刹车和避震都有问题。

在众多的二手车市场,想选购一个好的二手车还是要学会自己去鉴别。要知道卖家永远不会说自己的东西不好。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