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司机第一次开车注意什么事项

第一次开车难免紧张,尤其现在社会对于女司机都使用有色眼镜去看待,所以小编今天作为一个女司机,来跟大家分享下第一次开车应该注意些什么?

女司机第一次开车注意什么事项
女司机第一次开车注意什么事项

1、女性司机要注意自己的着装。不能穿高跟鞋(可以在车里备一双舒适的平底鞋),最好不要穿裙子,最好把自己的头发扎起来。

2、上车前深呼吸拒绝紧张。第一次开车紧张的气氛是难免的,这时候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可以的,并在上车前回忆一遍教练教的要点。适当嚼点口香糖,通过咀嚼来放松自己的情绪,缓解焦虑。

3、绕车一周。查看下车是否有异常;看灯具是否完好,看看轮胎是否有缺气的情况,蹲下身子,看看是否有漏油的情况。注意,实习司机的话,需要在车后悬挂实习标志哦。

4、上车后。不要着急点火先调整座椅至最舒适位置,调整后视镜和倒视镜,调整坐姿,保持一个比较舒适的姿势。

5、看一下车上的一些按钮。对照说明书了解下,比如转向灯,近光灯、远光灯、雨刮器等

6、点火。轻踩试一下刹车。系安全带,挂档位,松手刹,打左转灯、鸣喇叭示意,缓抬刹车,匀速出发。

7、对自己的车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车身长度,车身宽度,变道一定提前三秒打转向灯,并观察后方是否有来车,确认安全后方能动方向盘变道。

8、经常观察三个镜子。时常瞥一眼,了解左边、右边、后边车辆及行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第一次开车最好旁边坐一个有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对于一些不好的驾驶习惯可以及时改正,同时也可以缓解部分紧张情绪。希望答案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