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储蓄国债的优势有什么

国债是指的是政府为筹措财政资金,凭其信誉按照一定程序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一种格式化的债权债务凭证。储蓄国债安全又稳定,其收益也是比较高的。那么,储蓄国债的优势有什么?

储蓄国债
储蓄国债

1、收益稳定:利率固定,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2、起购点低:起购金额低至100元,以100元的整数倍认购。

3、发行期多:每年发行多期,认购期一般在发行当月10-19日,最终以财政部官方网站公告信息为准。

4、安全性好:由财政部代表中央政府发行并还本付息,信用等级高于其他债券,安全性好,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投资人。

5、变现灵活:投资者可按相关规定在到期前提前兑取其持有的储蓄国债,获得相应资金。当投资者需要贷款时,可用储蓄国债作为质押物,到原购买银行质押贷款。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储蓄国债有哪些优势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