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注意事项

银行的理财产品安全性是很高的,但是这不代表是没有风险的,购买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之前,银行会对购买者进行风险评估,投资者只能购买相对应的风险等级理财产品。那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注意事项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注意事项

1、明确银行理财产品不是存款是有风险的。在打破刚性兑付的资产新规出台以后,银行的理财产品风险就是实实在在的。因此,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有风险意识。

2、明确自己的理财产品投资风险等级。银行理财的风险等级分为五级,分别是R1到R5, R1代表谨慎型投资者、R2代表稳健型投资者、R3是平衡型投资者、R4是进取型投资者、R5是激进型投资者。

3、根据自己的投资风险等级投资相应等级的理财产品。根据你自己的投资风险等级明确自己的购买理财产品的目标和可能承受的风险损失程度,然后再根据你的结论购买相应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切莫贪图高收益购买超出自己承受程度的高风险等级理财产品。

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为不过是有的风险程度高、有的风险程度低而已。因此,针对不同的风险偏好投资者要配备相应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所以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也要注意其风险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