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保险必须买

保险作为社会生活的衍生品,某种程度上位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提供了稳定保障。对于参加工作的人来说,除了社会保险外,其他商业类的保险基本属于自愿购买。那么在长期的工作、生活中,哪些保险是我们必须买的呢?为什么必须买?为了规避意外风险,同时理性购买保险种类,以下的保险“硬知识”你一定不能错过哦!

什么保险必须买
什么保险必须买

1、社会保险。社会保险虽然是国家强制规定必须购买的险种,但抛开强制性不说,这个险种还是很有必要的呢。社会保险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等,细分类别非常齐全。作为一个社会人,社保触及了你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么好的“福利”你不要,你让主播说你什么好?

2、意外险。“意外”是我们每个人最不希望发生的事,万一发生意外,那么买一份意外险是对生命的保障。意外险涵盖了身故给付、残疾给付等高额赔偿款项,俗话说“命大于天”,如果意外险能给你的生命加上一道保护层,你还等什么呢?

3、车险。走上街头,你看到的最多的东西除了高楼大厦、匆匆路人,还有成千上万的车!对了,现在的社会几乎每个家庭已购买或打算购买一部车,有了车,没有买车险怎么行?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你未必承担得起全部责任,而车险能帮你把风险大部分转接给保险公司。

当然,以上三种保险是就与人们日常生活最密切的险种而言,如果你有其他需求,也可以考虑其他险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