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砖和地砖的区别是什么

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在装修时,认为地砖和墙砖是一样的,可以混着使用,其实这非常不安全,也不很科学,那么墙砖和地砖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地砖
地砖

1、用途不同:墙砖和地砖都用作室内装修,都起到保护与美化作用。内墙砖装饰室内墙面,使墙面避免受损、水溅或污染;地砖也叫地板砖,主要是用来装饰地面。

2、工艺特点不同:墙砖多为釉面砖,由三部分构成,坯体、底釉层、面釉层。地砖用黏土烧制而成,规格多种。按材质可分为釉面砖、通体砖、抛光砖、玻化砖等。

3、物理特性不同:墙砖属于陶制品,地砖通常是瓷制品,墙面砖吸水率大概10%左右,比吸水率只有1%的地面砖要高出数倍。

4、吸水率不同:墙砖从材质上来讲属于陶制品,吸水率大概在10%左右。地砖属于瓷制品,吸水率大概在1%左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墙砖和地砖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