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直排式马桶容易堵吗

马桶在生活中使用的很频繁,可以说我们每天都需要使用到它。目前马桶的种类有很多,如直排式马桶、虹吸式马桶等等,这两种马桶相比较而言,直排式马桶价格会更便宜一些,那直排式马桶容易堵吗?

直排式马桶
直排式马桶

1、大家先来了解下这种马桶的结构组成。马桶内部是安有冲水管和排污管的,同时还装有浮球的浮球桶与马桶相连。当我们在使用马桶时,只需按下开关,开关就会提起排污管,延时阀大端的水就会流向小端,将马桶内存有的水排到排污管中下,从而起到冲刷马桶的效果。

2、这种马桶的排污口较大、较为光滑,它的冲水管路较为简单。与其他类型的马桶相比,直排式马桶的管径粗且路径短,冲洗干净效果好,也不容易造成堵塞。一般来讲,马桶是否容易被堵塞,这主要取决于它的管路面积,而直冲式坐便器的设计中是没有返水弯的,它是采取直冲式的,所以说直排式马桶不易堵塞。并且直排式马桶水箱、马桶座比较小,也是一种较为节省空间、省水的马桶。

3、假如这种马桶被堵了,那大家可以用力按下按钮,多冲几次试试看能否疏通。如果不行,那我们可以找来一根长长的铁丝或塑料水管来进行疏通。

以上就是对于直排式马桶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