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教育金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教育一直以来是中国家长最关注的问题,因此很多家长在孩子还小的时候通常会给孩子选购一份教育金保险。一份教育金保险既能够保障小孩的教育深造又不会造成经济损失,但买教育金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买教育金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买教育金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1、兼顾保障功能。儿童教育金保险通常是专款专用,保费返还主要是针对儿童的教育阶段,通常是在高中和大学的重要节点返还保费。市面上其实还有兼顾身故、重疾等保障的教育金保险,选择这类教育金保险能够使保险的保障利益最大化。

2、注意保险豁免范围。保费豁免是属于教育金保险的一个独特优势,儿童作为没有经济来源的群体,一旦投保人失去经济能力或者身患重病无力承担保费,保费豁免功能就能减轻家庭负担而保障仍然有效。

3、保费支出。通常情况,买保险要遵循以家庭经济支柱为主的原则,同时要合理分配保费的比例,一般情况下建议保费比例不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毕竟保费支出是持续性的。

以上就是关于买教育金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不可否认,保险也是属于一种投资,但是在投保前一定要合理分配好保费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