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情况新农合不报销

新农合主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农村居民看病难且看病贵的现状,有了新农合看病能够给予一定的报销,可并不是每种情况新农合都会报销的,有些情况即使是看病用新农合,还是没有报销。那么什么情况新农合不报销呢?

什么情况新农合不报销
什么情况新农合不报销

1、非正常转诊到上级医院。居民在没有经过当地相关的医疗机构,就擅自决定到非定点医院就医。在这种情况下,产品的医疗费用是不能报销的。碰到这种需要到其他医院的就医的,必须要先去定点地区的医院就医,如果定点医院不能医治,需要开具转诊单,才可以异地就医,享受新农合报销。

2、非因疾病产生的费用。因美容、镶牙、配镜、助听器、整容手术以及一些康复性的治疗手段(如在外针灸、按摩、推拿、理疗)等产生的医疗费用,不能报销。正常情况下看病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营养费、吃饭等费用也是不能报销。

3、非因自身原因产生的费用。发生通事故、发生工伤、第三人侵权等造成身体受伤害需要住院医治的,新农合不能报销这些费用。

4、违法行为导致自身受伤。自残、自杀、服毒、打架斗殴、吸毒等违法行为导致自身受伤的,不予报销。

所以说,用新农合看病不是全部都能报销的,只要在报销范围内才能得到一定比例的报销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