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甜酒怎么保存

米酒是一种传统的食物,即醪糟中的汤汁,米散汤清,蜜香浓郁,入口甜美,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营养成分,饮后能开胃提神,并有活气养血、滋阴补肾的功能,产妇和妇女经期多吃,尤有益处,是老幼均宜的营养佳品。那么甜酒怎么保存呢?

甜酒怎么保存
甜酒怎么保存

1、充气包装保存。醪糟属于黏稠状的液体,可以采用充气包装,只要冲入的气体能阻止甜酒曲的继续发酵即可。此法代价稍高,但商品的保质期可以大大延长。

2、真空包装保存。近年来,市面上出现了一种真空包装醪糟的销售,这种醪糟在杀菌时由于没有受到高温的作用,所以在口味和色泽上都很好的保留了新鲜醪糟的特点,效果较好。

3、杀菌保存。可将装入袋中或瓶中的醪糟置于80℃的热水中30分钟杀菌。此法对醪糟的口味影响较大,并且杀菌的效果也不太理想,但是方法简单,容易操作。

4、冷冻保存。放入冰箱保存。

以上的就是关于甜酒怎么保存的内容介绍,甜酒酒精含量低,但也是酒的一种,不可贪杯。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