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理财怎么规划

对于每个家庭来讲,保障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家庭理财规划,相比个人理财规划,需要兼顾灵活性和多样性,注重家庭在各个阶段,不同成员的不同需求。那么家庭理财怎么规划呢?

家庭理财怎么规划
家庭理财怎么规划

1、要保持一定的流动资金。家庭成员的支出需求的突发性和多变性,不能像个人理财那样,全部资金都投入到理财中。必须保持一定数量的流动资金,也要尽量分散投资,购买多支不同种类的基金。

2、要注意风险的防控。家庭理财的大部分资金,应该投资于稳健级也就是pr3及其以下级别的理财产品,至少保证大概率下的本金无忧。小部分可以配置在自己熟悉的高风险投资产品上,博一下收益。

3、要注意长短期限配置。理财产品一旦协议生效,投资者是无法单方面终止合同的。所以不同将全部资金配置在一个到期时点,造成其他时间无钱可用的情况。

总的来说,家庭理财需要投资者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巧,尤其是在互联网理财时代,更是诞生了众多新的理财产品和渠道,理财也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注意家庭理财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