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除霉味的方法有哪些

大家经常会遇到房间有霉味的问题,特别是居住时间较长的老屋子,一旦遇到阴雨的天气或是潮湿的环境,房间里面的霉味就会特别的重,那去除霉味的方法有哪些?

房间霉味
房间霉味

1、开窗通风:开窗通风是去除屋内异味最直接最经济的方式,屋内有霉味正是由于长时间门窗紧闭,屋内潮湿,无人居住造成的,开通通风有助于去除室内潮湿的环境,加速墙体和家具的干燥。

2、打开空调除湿功能:如果觉得开窗通风太慢,那么你可以借助家里的空调。空调有除湿功能,门窗紧闭打开空调除湿,可以加速去除空间的湿度,事后再打开门窗通风,效果翻倍。

3、摆放绿色植物:绿色植物不仅养眼装饰家居,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在霉味重的房间放置上几盆绿萝或吊兰,也能起到去除霉味净化空气的作用。

4、香薰精油:如果房间急于居住,但是又受不了那股子霉味,那么只能借助外部的香气进行覆盖了,当然,前面的步骤不能缺少,霉味还是要除的。你可以用香薰精油遮盖房间内的霉味,营造清新的呼吸空间。

5、活性炭:大家都知道活性炭有很好的吸附作用,无论是去除空气中异味还是过滤出水中杂质都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在家中摆放一些活性炭包或者类似的摆件,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以上是关于去除霉味的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