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购买商业疾病医疗保险

投保商业重大疾病保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消费者在投保前要对这个险种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这样才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保险,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购买商业疾病医疗保险。

如何购买商业疾病医疗保险
如何购买商业疾病医疗保险

1、按保障期限划分。按保障期限划分可分为定期型和终身型。前者只保一个期限,比如5年、10年;后者保终身且保费高。投保时应根据自身及家庭状况考虑,并无优劣之分。

2、从保障范围看。现在重疾险保障病种一般都在25-30种,保监会对常见的25种重疾有明确要求及理赔标准。有些重疾发病概率低,保障意义不大。并不是保障的疾病种类越多越好,要有针对性地投保。

3、按保费是否返还。重疾险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其中,消费型保费相对较低,没有出险不返还保费或保额;返还型的保障期限长,保费也较高,没有生病到期会返还一定比例的保险金。30岁以下的经济条件一般可选择消费型的,超过30岁的,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投保返还型的更佳。

4、越早投保越有利。保险公司会随着年龄而逐渐提高费率。年轻时购买返还型重疾险,其每年年缴的保费是相对固定的,不管未来年龄怎么增长,其投入与保障之比永远处在最好的水平。

5、可以为儿童、女性配置重疾险。各有侧重,更具针对性和较高的性价比。

除了以上的五个技巧外,消费者在投保时还要关注观察期和理赔时间,当然这两个时间越短越好。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介绍,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