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公积金是单位为员工缴纳的一种长期住房储蓄,一般单位缴纳的部分以及个人缴纳的部分,都会共同存入用户的公积金账户中。那么,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公积金
公积金

1、根据公积金提取的规定,如果用户想要提取公积金,那么则需要满足相关规定才可以进行公积金的提取。因此用户在缺钱时,可以看自己是否符合公积金提取情况,只要符合并且能够提供相关证明,即可进行公积金的提取。

2、公积金是实际上市我国的一种住房保障制度,一般情况下,公积金的缴纳比例不得低于原上一年平均工资的5%,国家根据法规对住房公积金实行强制管理,是不可以随意提取使用的。

3、如果你是租房,且在一年内没有购房计划的,可以提取公积金来付房租,但是如果你在不久可能有购房计划,就不建议动用公积金里面的钱了。还有一种情况,你不缺钱,而且近年来没有购房计划,也适合提取公积金使用。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缺钱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