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休人员买房要求有哪些

房贷是近年来各大年龄段的一个热门话题,有钱的全款买,没钱的贷款买,反正都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因为很多贷款买房的都是工薪族,是具备一定的还贷能力人群。那么退休人员买房要求有哪些呢?

退休人员买房要求有哪些
退休人员买房要求有哪些

1、年龄限制。房贷中明确规定,女性不超过60岁,男性不超过65岁。所以,在年龄限制上,退休人员只要不超过60岁和65岁就可以申请办理房屋贷款。

2、看退休金。如果你的退休金在除去平时的开销之外,能剩余得比较多,那能拿到房贷的概率就比较大。但是,如果每个月低于2000的话,恐怕就银行是不会同意的了。

3、贷款年限。银行在给借款人评估房贷的还款年限的时候,首先就会以其岁数作为相关的基础。一般,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岁数越小的,贷款的年限就会越长,反之,岁数越大的话,贷款的年限就会较短。

4、看家庭状况。如果说退休人员想要贷款买房的话,可以以某一个子女或者是子女的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一切权人,父母双方或者是一方和子女作为共同的借款人,随后可以向银行申请房贷。

以上就是关于退休人员的买房要求有哪些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