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防止室内东西发霉

在日常生活中,要是保养不当,很容易让室内的一些东西发霉,散发出霉味,从而影响到正常的家居生活,因而需要及时处理好。那么如何防止室内东西发霉呢?

室内东西
室内东西

1、室内若是有东西发霉了,无论是墙体、还是衣柜,都是需要及时将霉斑清理掉,然后再去出残留的霉味,就能够确保后期正常居住了。不过,要注意,在清洗霉斑的过程中,尽量不要使用水,否则容易增加霉菌的增长,而是用酒精擦拭。

2、要是遇到南风天,需要做的,就是将室内的门窗保持关闭状态,减少室外潮湿的空气进入室内,影响到墙面、家具。如果说,室内空气中的湿气是比较大的,那么可以将空调打开,利用除湿功能,降低室内空气的湿度,保证空气干爽。

3、在室内,最容易产生霉斑的区域是墙壁,因而需要做好保护措施,避免墙面出现发霉的现象。要是墙面已经出现霉斑,甚至有脱层的情况,则需要用铲刀清理掉,重新涂刷上新的涂层,增强室内的美观感。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防止室内东西发霉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