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不用信用卡能办ETC吗

高速公路将逐渐使用ETC车道取代人工收费站,车主办理ETC的需求高涨,很多银行为了推广自家的信用卡,会要求车主办理一张信用卡后再办理ETC,有些车主不愿意办理信用卡,那么银行不用信用卡能办ETC吗?

银行不用信用卡能办ETC吗
银行不用信用卡能办ETC吗

1、银行可以不用信用卡办理ETC。ETC绑定储蓄卡(借记卡)也可以办理,但很多银行不为使用储蓄卡办理ETC的客户提供免费设备,需要额外缴纳车载设备费用。

2、由于储蓄卡没有透支功能,需要冻结储蓄卡里一定数额的存款作为保证金,每家银行需要冻结的额度不一样。根据网友反馈,工商银行、交通银行这两家银行不需要冻结保证金(以实际收费为准)。

3、银行不用信用卡也可以办理ETC,使用储蓄卡办理即可。但用储蓄卡办理ETC可能享受不到免费设备,并且还会冻结一定额度的保证金。不妨尝试办理支付宝ETC和微信ETC,免设备费用,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作为扣款账户,不过后续的配套服务会不及银行。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银行不用信用卡是否能办ETC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