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抵押车怎么买才安全

抵押车通常指来源正规,并且有正规合法的抵押协议的抵押车辆。抵押车可以买,但是需要先解押。抵押车在没有解除抵押之前,是不能进行过户的,若是没有解除抵押的情况下购买,那么在本质上其实是属于转押的一种形式。那么,抵押车怎么买才安全?

抵押车怎么买才安全
抵押车怎么买才安全

1、担保公司回收车辆、带结清证明:这种车是由担保公司担保的,车辆显示的抵押记录也是抵押给银行。就算是断供,担保公司也会将剩下的欠款还给银行。这种情况下,担保公司一般不会与你签什么还款合同的。

2、带法院判决书的抵押车也可以购买:带法院判决书的抵押车,不管之前是抵押给个人、银行还是其他的金融公司;只要有法院判决书在,就说明关于这台车的经济纠纷已经处理清楚了。购买者完全不用担心有任何外在情况的出现,当然购买者要看清楚判决书的内容了。

3、检查机动车的登记证书、抵押内容:这是在购买抵押车最重要的一步,在购买之前购买者可以查看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关于抵押的内容也要仔细的查看。如果最后一次抵押登记已经办理注销,说明该车的担保债务已经履行完毕,已经不是抵押车了,就可以购买了。

4、到保险公司、车辆管理部门查询抵押车相关信息:购买者可以和车主到保险公司或者车辆管理部门查询抵押车的相关信息,因为车的状态不一样,车险的受益方自然也不一样,如果是按揭贷款,那么受益方就是银行。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抵押车怎么买才安全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