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见的蒸笼垫材质有哪些

蒸馒头时经常需要用到蒸笼垫,蒸笼垫可以防止馒头与篦子粘连,蒸笼垫的材质有很多,现在不少人在蒸馒头、包子时,会采用硅胶垫,很多人也对此表示怀疑,那常见的蒸笼垫材质有哪些?

蒸笼垫
蒸笼垫

1、棉布垫:作为我国民间使用较为广泛的蒸笼垫材质,其主要是因为取材较为方便,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该产品因为耐高温的能力较差,尤其是在进行高温蒸煮的时候,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所以说高强度的高温环境下,使得棉布材质的蒸笼垫使用寿命大打折扣,人们使用的棉布蒸笼垫往往只能用6-8次就必须更换新的,这样造成了很大的浪费。

2、硅胶垫:硅胶蒸笼垫能够耐住高温,在使用是不管使用时间多长,其不会因为高温的蒸煮而发生形变,同时也不会散发各类有毒气体和其他物质。在使用时不会污染到面食自身,对于人们的健康来说更有保障。硅胶的强度高,使用寿命更长,一般的可以持续使用3500小时以上。

3、草垫:是天然蓑草手工成而成的,又被称为草箅子,手工编织,未经任何化学处理,真正绿色环保,天然无污染,是家庭厨房,早餐店,餐厅,大酒店的上等厨房用品。使用后的草垫要清洗干净保管,不宜密封,要放在通风良好地方,或者晒干保管。

常见的蒸笼垫的材质有棉布垫、硅胶垫以及草垫,它们的材质不同,所以使用效果也有所不同,其中硅胶垫以易清洗、可反复使用等优点收到很多人们的欢迎,但是也要正确使用和清洗硅胶垫才能更长久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