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皮核桃汁怎么洗掉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经常食用对维持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在食用核桃,特别是青皮核桃的时候,如果不小心把核桃的汁液弄到手上或衣服上面,该怎么办呢?青皮核桃汁怎么洗掉呢?

青皮核桃汁怎么洗掉
青皮核桃汁怎么洗掉

1、可以取一些食用盐撒在手上沾有核桃汁液的部位,用少量的水润湿,这是因为盐有吸附作用,可以去除一部分核桃汁液。

2、把沾有核桃汁液的部位,浸泡在肥皂水中进一步清洗。如果手上面沾染的核桃汁液不是很多,可以使用冷水洗,在按上面的步骤清洗之后,手上面残留的核桃汁液会明显减少,但是可能仍然会有一些淡淡的痕迹,可以继续使用上述方法再洗一次,直到清洗干净为止。

3、如果手上沾染的核桃汁液很多,由于核桃汁液也属于果汁,果汁中含有有机酸,可以使用浓度为1:20的稀氨水来清洗,这是因为氨水是碱性的,对有机酸有中和作用。然后再使用肥皂清洗,最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4、如果不小心把核桃汁液弄到衣服上面,可以立即在沾染核桃汁的部位撒些盐,轻轻揉搓,然后用少许水润湿,根据衣服上面的洗涤说明,决定使用肥皂还是中性洗涤液。

以上就是关于青皮核桃汁怎么洗掉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