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淇淋和雪糕有什么区别

冰淇淋是以饮用水、牛乳、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食糖等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食品添加剂,经混合、灭菌、均质、老化、凝冻、硬化等工艺制成的体积膨胀的冷冻食品,那么冰淇淋和雪糕有什么区别呢?

冰淇淋
冰淇淋

1、工艺不用:冰淇淋是将奶粉、奶油、鸡蛋、砂糖、淀粉等配料杀菌、均质、老化,然后通过冰淇淋机器凝冻,膨化,硬化。而雪糕是将奶粉、砂糖、香精、鸡蛋、淀粉、明胶等原料杀菌后,均质,注模,直接冷冻。

2、成分不同:冰淇淋的总固体要大于30%,而雪糕大于16%即可,冰淇淋中的脂肪不得低于6%,蛋白质含量不得低于2.2%,而雪糕则没有要求,只是总糖含量要大于13%。

3、形态不同:冰淇淋比较软,一般是现做现吃,常见的是圣代、奶昔等类型,并且可以和葡萄干、坚果、饼干等组合。而雪糕质地较硬,虽然口味和冰淇淋相似,但原料质量远远低于冰淇淋,一般做成棍状或盒装冰淇淋。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冰淇淋和雪糕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