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相机电池省电方法有哪些

电池对于数码相机来说是关键中的关键,一般来说,数码相机电池大致有碱性锌锰电池、镍氢电池、锂电池等类型。那么相机电池省电方法有哪些呢?

相机电池
相机电池

1、避免频繁的使用闪光灯:如果您不是专业的摄影人士的话,除非是在看不见五指的黑夜,普通白天的光源强度对于一般的数码相机来说是足够的。

2、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变焦操作:变焦相机镜头的一伸一缩,非常耗电。您可以多动动脚步,用“人工变焦”的方式取代“相机变焦”,以节省电量。

3、别让显示屏一直亮着:如果在电量不多的情况下,可以关闭LCD屏,用取景器来调整画面构图,对于一部数码相机来说,LCD应该算是最耗电的部件,一般数码相机,在关闭LCD屏后可以使用的时间是原来时长的3倍左右。

4、少用连拍和录像:尽量少用连拍功能和动态影像短片拍摄功能,因为这些功能的完成是利用机身内置的缓存来暂时保存所拍画面,所耗电量很多。

以上就是相机电池省电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