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心理减压的小方法有哪些

我相信现代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所体验,而压力过大、过多会损害身体健康,影响人体免疫功能,那心理减压的小方法有哪些?

心理减压
心理减压

1、将压力写出来。一旦将压力1、2、3.......地写出来,您就会发现,只要各个击破,其实压力很容易缓解。

2、统筹安排。事情往往分为必须做、应该做和想做的。如果必须做的事没做,就会增加内心的紧张或压力。所以,您只要先把必须做的事完成,就会减轻压力。

3、适时放松。每个人在工作之后都需要放松,如听音乐、洗澡、看喜剧片、外出旅游和保证充足的睡眠等。

4、慢慢用餐。用足够的时间吃饭可以缓解压力,狼吞虎咽会增加紧张情绪。

5、想像。比如想像在蓝天白云下,自己坐在平坦的草地上,心中充满安详、宁静、平和的感受,这样可在短时间内缓解紧张,恢复精力。

6、闻香气。香气能抑制大脑边缘系统的神经细胞,对舒缓神经紧张和心理压力有明显的效果。

7、读书。当您在书的世界遨游时,一切忧愁悲伤便会付诸脑后,烟消云散。读书可以潜移默化地使一个人逐渐变得开朗豁达,不惧压力。

8、求助。当您需要别人倾听、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帮助时,尽管开口。

9、想哭就哭。哭能缓解压力,让情感抒发出来要比深埋在心里有益得多。

以上是关于心理减压的小方法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