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竞走需要注意什么

竞走是奥运会的一项比赛运动项目,其实竞争这项运动,我们普通人也是可以练的,而且不仅是可以很好的强身,也是我们瘦身不错的选择。那么竞走需要注意什么呢?

竞走
竞走

1、步态:从步行的姿态讲,要求上体姿基本是正直的,眼看前方,颈部肌肉放松;两臂自然的向前后摆动。常见的错误就是很多中老年人在锻炼的时候都是会胸驼背、曲胳膊变腿进行走动,这种走姿其实是错误的,我们如果长时间的坚持这种走法,是可能会出现腰背痛的现象。

2、脚步:脚步着地技术及步形脚跟着地,滚动到前脚掌,以脚指发力蹬离地面结束。要求每走出一步都要用脚指认真的发力蹬离地面。这样做一方面是可以很好的增加对身体能量的消耗,另一方面就是可以很好的提高我们脚踝和脚指的力量。

3、呼吸方法:在竞走的时候,也是需要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呼吸,任何的运动都是需要很好的配合自己呼吸,这样才是能够更好的发挥运动的价值,竞走也是会消耗身体内的氧气和体力,所以我们最好是以口吸为主。呼吸也要有节奏,两步一呼两步一吸。

竞走是一项男女老少都适合的健身运动,是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