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纤维袜子如何保养

竹纤维袜子以天然的竹子为原料,提取加工生产竹纤维,精纺而成。其竹纤维独特的多孔结构,具有吸湿放湿性强,柔软弹性好。那么竹纤维袜子如何保养呢?

竹纤维袜子
竹纤维袜子

1、避免用力拧水:竹纤维在干燥时强度较好,而在湿水后纤维弹性受到抑制,使其强度变弱。如果过于用力去拧,有可能将竹纤维拧断,为袜子破损留下隐患。另外竹纤维透气性好,用后悬挂时袜子所包含的水分很容易自然蒸发掉。

2、避免挂在尖锐物上:竹纤维袜子由于其吸水性好,湿水后自身重量明显加大,又有极好的悬垂性。因此在用后悬挂时,最好是挂在杆、架等受力面积较大的物品上。如果将其挂在钉、钩等尖锐物上,被挂部分的局部纤维在较大的重力作用下很容易变形或断裂,缩短使用寿命。

3、避免阳光暴晒:竹纤维袜子等直接接触皮肤的用品都应避免阳光直接暴晒,会损伤纤维的强度,缩短使用寿命,最好是悬挂于通风阴凉处阴干。

以上就是竹纤维袜子如何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