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一楼的房子有哪些注意事项

对于家中有老人,购买一楼房子的话是更适合的,进出都方便,发生一些火灾、地震等险情的话,也方便逃生,但是一楼的房子湿气重、采光较差,也容易被偷,在购买的时候就需要慎重选择了,那么买一楼的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一楼房子
一楼房子

1、注意地面是否有架空层。一楼房子存在一些湿气重的问题,特别是湿气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若是有回潮现象的话,室内是很容易长一些霉斑的,若是小区底层有地下室或者1-1.5米左右的架空层的话,对防潮有不错的效果。

2、注意楼距。基本上所有一楼的采光问题都是存在的,虽然说小区住宅建筑在设计的时候就会考虑到日照问题,但是一楼每天的日照都是比较少的,若是小区每栋楼之间的距离大一些的话,就可以有更多的日照时间,所以要买楼距宽的一楼房子。

3、注意安全系数。购买一楼房子面临着较大的安全问题,所以在物业管理方面的选择就要注意了,一个好的物业管理,其保安人员是经常巡视的,而且出入小区都是要严格把关的,特别是针对外来人员更是审查严格,这样可以增加安全系数。

4、注意隔音。一楼可以说是整栋楼居民都要经过的,说话声、走路声、嘻闹声等等无形间就造成了极大的噪音问题,所以若是要购买一楼住宅的话,对于隔音能力就需要格外关注了,要检查好墙壁、门窗的密封性,窗户玻璃最好是中空的,可以很好的避免外界声音干扰。

你要是想购买买一楼的房子,以上的内容一定要多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