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子上油烟味怎么去除

被子是我们床上四件套必备之一,被子可以保证我们的睡眠质量,而且抵御寒气。对于有的上班族,住的地方厨房是开放式的,这样难免会弄的被子上,衣服上都是油烟味,穿着、盖着会让人觉得不舒服,那么被子上油烟味怎么去除呢?

被子上油烟味怎么去除
被子上油烟味怎么去除

1、如果您不小心将油溅到了被子上,当它散发出刺鼻的油味时就需要立即更换。可以将油腻的被子浸入温水中,添加醋,小苏打,洗衣粉和其他用品。醋和小苏打可以溶解油斑,还可以消除异味,洗衣粉既有去污效果还有香味。

2、如果只是沾了油味,可以试试用加了花露水或者柠檬、柚子的水喷在被子上。

3、如果被子上的油味很重。还可以添加橘皮,柚子皮和香蕉皮,浸泡半小时,可以使去除油味的效果更好。清洁油腻的被子后,放置在通风,阳光充足的环境中晒干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被子上油烟味怎么去除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