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枝红杏出墙来是什么季节

一枝红杏出墙来自宋代诗人叶绍翁的《游园不值》,原句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一枝红杏出墙来是什么季节呢?

一枝红杏出墙来是什么季节
一枝红杏出墙来是什么季节

1、一枝红杏出墙来是春季。

2、一枝红杏出墙来多指的是春季,这种红色的杏花大多在春天的时候开放,只有在这个季节,红杏才会慢慢的生长,从而长出墙外,再结合前句,已经明显的说出了“春色”这个词,表现出春色是用院子藏不住的,这朵小小的杏花已经为人们报春了。

3、在这句诗里面,春色以及红杏都被坐着用拟人的手法形象化,景中含情,让人更身临其境,春色无法被们关紧,红杏要偷偷出墙而来昭告春色的来临,象征一切新鲜事物都是被封锁不住的,总有一天能冲破束缚,欣欣向荣。

以上就是关于一枝红杏出墙来是什么季节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