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霉的衣服用什么洗能洗掉

衣服穿的时间长了或者天气不好没有晾干,就比较容易发霉,颜色深的衣服可能还看不出什么,但是颜色浅的衣服就会非常的明显,那么发霉的衣服用什么洗能洗掉呢?

发霉的衣服用什么洗能洗掉
发霉的衣服用什么洗能洗掉

1、衣服上出现霉斑时,把发霉的衣服放进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让剩余的蛋白质吸附霉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颜色变深了,霉斑已经清除了不少。对于霉斑依然较顽固的地方,可涂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热肥皂水反复擦洗几遍,然后只要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2、白醋或白酒都能较好的去除衣服上的霉斑。只需要将发霉的衣服浸泡在水中,加入适量的白醋或白酒,再浸泡半小时后,就可以用手搓洗衣服上的霉斑,一般都能去除。霉斑去除之后记得要用清水多漂洗几次。

3、也可以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置阳光下晒一会,反复浸晒几次。或者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复擦拭,待霉斑清除后,再用清水漂净。

4、对于霉斑依然较顽固的地方,可涂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热肥皂水反复擦洗几遍,然后只要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以上就是关于发霉的衣服用什么洗能洗掉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