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燕麦片

燕麦营养价值高,饱腹感好,近几年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心头好,可市面上的燕麦种类实在太多,经常令人无从下手。那么如何挑选燕麦片呢?

燕麦片
燕麦片

1、看配料表。选择商品的时候不妨多看一下配料表,如果是想买纯燕麦时,则看商品的配料表是否还添加了其他的物质。有时候看到一些高钙麦片和普通麦片该如何选择时,看清配料表,如果同样的燕麦含量,加了钙的话就选高钙麦片,否则,最好直接就选择普通麦片即可。

2、尽量选择生燕麦。燕麦的营养价值高,但是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燕麦经过一系列的制作后,生产出了即食燕麦,快熟燕麦等等,然而在这样的加工过程中就会损失了很多的营养物质,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购买生燕麦,烹煮半小时。也可以选购一些加了坚果等天然食品的燕麦片。

3、看燕麦片颜色。购买散装或者包装的燕麦时可以观察燕麦的颜色,正常燕麦的颜色是白里带一点黄色或者褐色,如果发暗发黑就可能储存有问题,最好不要购买。

4、看燕麦片的大小。燕麦片看上去一般比黄豆略小,不要买那种碎末,在挑选燕麦的包装商品时也要尽量挑选燕麦粒比较完整的。

5、闻燕麦片的味道。购买散装燕麦时可以闻燕麦的伟大有淡淡天然燕麦香,不要买霉味陈味,过香的。过香的可能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添加了其他的物质。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燕麦片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