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晶玻璃与普通玻璃区别有哪些

玻璃隔风透光、性能稳定,各种类型由于使用场合不同而具备不同的特性,适用范围非常广。我们在挑选玻璃时,除了关注价格以外,还应对其种类和性能有一定了解,扬长避短,才能够找到更适合使用的材料。那么水晶玻璃与普通玻璃区别有哪些呢?

水晶玻璃
水晶玻璃

1、声音。轻轻敲击或用手指弹击。水晶玻璃能发出清脆的金属声响,并在空气中荡漾出优美的余音。我们在电影里面会看到有在酒会、高档宴会上碰杯的镜头,酒杯之间相撞发出那种清脆的声音就是了。而高中低等级的水晶玻璃声音也是不一样的,像一些低端水晶玻璃或普通玻璃的声音都是比较闷得。

2、手感。同等体积的水晶玻璃及普通玻璃的分量是不一样的。高等水晶玻璃会让您感到沉着、厚重的手感。同理水晶玻璃等级越低,就会越轻。普通玻璃分量就更不言而喻了。

3、光泽。将一件高档水晶玻璃器具对着光线旋转,您会发现它就像一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洁白、晶莹剔透并折射出迷人的五彩之光,而低端水晶或普通玻璃器皿在以上方面就会有比较大的差距。更有甚者在一些普通玻璃器皿内部遍布着大量的气泡,色泽上也会显得污、暗。

以上就是关于水晶玻璃与普通玻璃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